符合關鍵詞 冬天 在 檔案 主題的藏品列表

有關交通處長提出辭職的事情;非常多的老師,都不願意去參加戶口普查,如果這些老師都拒絕參加的話,有什麼辦法沒有?男女老師的分配比例是怎麼樣?出去普查的時候,是不是有警員,或是配合其他社團男性的會員來支援?對此次聖火之登陸釣魚臺失敗,請教有何高見?請教民政廳五科是否屬辦理宗教禮俗業務?請教補助有何標準?天衍宮的標準去、今年又有何變化?根據資料顯示,本省的寺廟教堂共有一萬四百七十三處,信徒有一百十七萬餘人,請教這個數有否包含家庭式的神壇?其經常的扶乩開藥,政府是否訂定有管理辦法?不法行為是否應予取締?到目前為止取締的有多少?目前所推行的一縣市一河川整治工作,請教新竹縣茄冬溪的整治,你認為是超前或是落後?請問新竹縣竹北市、竹東鎮、新豐鄉,所申請補助的清潔車是否有?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發生施工不良、廢水無法排出的問題;七十八年七月份行政院環保署約聘稽查人員有四百多人,分發到各縣市服務,最近環保署通知各縣市政府,從八十一年度起由個縣市政府自行編列預算續聘,各縣市政府目前的財務狀況都很困難,是否由省府環保處續聘這些人員?各縣市環保局是否有檢驗室編制?據聞環保處人事升遷不僅不公,而且太亂,處長只知道提拔自已的學生,不能合情合理的提拔人才;環保處印刷業務沒有照規定的程序辦理招標手續,卻由某一印刷廠包辦?請教民政廳第五科科長:三百多萬經費連續這麼多年來,對伊斯蘭教做了多少事情?請問為什麼要成立山胞行政局?每年冬天都有守望相助的工做,如春安、春元演習,尤其基隆冷雨淒淒,這些演習人員滋味是很不好受,義警、義消等人員參加演習時,受到的照顧夠不夠?是否晚上值勤時也能夠享受到一般正式員警一樣都有大衣來遮風擋雨?九月十六日新生報報導玉里養護所以飼料米供精神病患食用,九月二十八日聯合報又登載玉里養護所弊端連連,所長被收押,請問究竟怎麼回事?請教十月七日聯合報載公立醫院與藥商勾結,將進口藥品價格提高,由二十五美元變造為七十五元,十月七日聯合報報導的這則消息是否會發生在聯標作業上?國小自來水飲水機合格否是由那個單位檢驗?可否全額補助鄉鎮興建火葬場?目前學齡智障人口有多少?有多少學校在照顧他們?警察同仁約七萬多人,升遷標準為何,辦案績效如何核定?托兒保育人員納編問題,不知目前狀況如何?目前各縣市的社工員,據了解尚差五十多位,希望說在十二月前恢復甄選工作,補足差額,請教這個有無希望?為落實照顧公務員的生活,對擴大輔助建購公教住宅基金的工作滿意否?(聯合質詢)

有關交通處長提出辭職的事情...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9-02OA-67-6-2-00-01590
1
今年是農林漁牧這四種行業,近十幾年來最不景氣的一年,不知是否有好的政策來改善;為什麼臺灣的豬價下跌到一百公斤兩千三,是不是農林廳勾結冷凍豬肉工廠?目前臺灣有一個現象,發生水災時都特別快,但是比以前退的也快,主要原因,水土保持做的很失敗,希望儘快改善;對陪植近海漁業資源方面有什麼良方?關於東區發生紅豆杉裡面的問題,在臺東有一個礦區申請開闢道路時,申請障礙木問題;最近五年來森林大火發生的次數?林務局從七十四年至七十八年,我們樹林被濫伐所記載的資料次數有多少?為了照顧漁民,所以要跟蘇聯合作,點作的狀況如何?是否會引起中共反應?冬天正是烏魚由大陸那邊過境來臺灣,而引起我們漁民恐慌的是烏魚會被中共攔截,日本漁船常到?甯K一帶抓魚,剛我們的漁船每到釣魚臺,總是被日本欺負,請問有沒有對策應付日本與中共且與蘇聯接觸?(聯合質詢)

今年是農林漁牧這四種行業,...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9-02OA-67-6-5-00-01921
2
一、最近報載自蘇自蘇俄試爆原子以來,臺灣氣候已變得很厲害,冬天變成夏天,氣象所對此原由有無研究?二、邇來車禍發生頻繁,尤其鐵路局經常發生大車禍,陳局長對此有無重視〈待書面答覆〉?三、中壢大車禍,據報載要處分鶯歌、桃園站副站長及彰化營務處長,是可理由?四、譚處長在交通任內,有許多建樹令人欽佩,但何以鐵路局及糖業公司的盈餘不繳庫?五、鐵路貨運服務所賺錢太少,現在民營運送業者都可以賺錢,為何我們公營的?未賺?其道理何在?六、桃園至竹圍舖設柏油路一事,希公路局能公平一些,早日在該段舖設柏油路;七、公路局今年預算僅編列一億五千萬元,較去年總收入三億多相去三分之二,其理由何在?八、普通車的車掌實在訓練不?,請局長多加留意訓練〈待書面答覆〉;九、昨日某議員說政府重北輕南,本席殊感不然,希諸同仁不必有此看法,政府是公平的〈待書面答覆〉。

一、最近報載自蘇自蘇俄試爆...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4OA-06-6-7-00-00387
3
公賣局夏天缺啤酒,冬天缺紹興,整個產銷計畫應檢討。(聯合質詢)

公賣局夏天缺啤酒,冬天缺紹...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9-02OA-67-6-3-01-02205
4
一、修訂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選舉日期延後時間,其構想目的為何;二、有關本屆改選後之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當選人能否集中安排講習會,充實法令知識,瞭解本身職責,俾利業務推行;三、基層建設補助款二十萬元,其辦理執行情形為何,村里執行困難建議予以放寬並簡化程序;四、民政廳推行冥國銀行信用卡執行情形為何;五、今年是否辦理村里長赴金門參觀詞問自強活動;政府設計鼓勵民眾踴躍投票發給交通費,是否可行, 建議政府設計可以杜絕賄選的選舉制度;七、有關各項選舉投票建議挪到冬天舉行,以節省選舉經費及人力、物力之浪費,請民政廳研究;八、村里民大會應廣為宣導不賣票,反賄選。(聯合質詢)

一、修訂村里長、鄉鎮市民代...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9-09OA-74-6-2-01-01058
5
一、關於臺灣水土保持問題;二、農牧局向國外購買很多奶牛,據說牛舍還沒有做好,假使冬天霜雪一到,該怎麼辦呢?同時臺灣要鼓勵飲牛奶的人很少,風俗習慣尚未開,此事如要做者,應當要各廳處在推銷、獎勵各方面互相配合與協助,才能得到完滿結果;二三、近年來各種農作物新病蟲害相繼發現應當加強研究改良問題;四、關於農業推廣問題;五、本省外銷米有否可能再輸日外銷,今年因為沒有出口,已發生幾個困難問題。

一、關於臺灣水土保持問題;...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6OA-08-6-5-00-00336
6
一、稻穀收購問題;二、苖栗以北,冬天農田利用問題;三、新竹縣南寮漁民打魚流刺網被基、高兩港拖網漁船撞損問題;四、?勵新竹縣種植洋菇案。

一、稻穀收購問題;二、苖栗...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5-10OA-37-6-5-00-01145
7
前次莫處長為謀求徹底解決臺澎交通問題,首次巡視澎湖,縣民莫不寄與渴望期待;補充質詢:以下有幾項問題,為澎湖縣民要求而待解決,一、高馬線運價調整不合理:1、為何本年三月六日,以閃電實行提高六成;2、第二光盛輪失事當時,省議會派小組到澎視察調查,詎料貴處竟忽視省議會建議,逕行六成加價;本會對高馬線曾有一調查報告書,未知處長曾閱及否?漲價以後貴處在本會之施政報告,對漲價問題都沒有報告,貴處不但輕視本會,而對此事沒注意,對澎湖交通問題,未知處長高見如何?莫處長說臺航公司經營高馬線虧損,現在澎湖經費百分之八十以上賴省補助,加價究竟對不對請見教;再請問高雄港務局:3、去年七月一日運價調整時,高雄港務局曾考慮澎湖環境特殊,不准加價,為何該局對輪船公司前倨後恭,竟准其加價?4、本年三月上旬在高雄發表加價事,為何如此輕率,殊有欠公允;二、第二光盛輪失事案辦理不當,有失職之嫌;四十五年度補助臺航公司建造費二百萬元,現為時甚久,該新船何時建造,請簡單答復;希望輪船上架定期修理的時間應斟酌,應該在冬天,夏天來往旅客太多不應修理;在問高雄港務局長,對於宜蘭、恆春兩輪定員問題,對於旅客乘額,應分冬夏季,夏季風平浪靜可以酌量放寬;澎湖各離島間交通船乙艘迭次請政府設法補助,何時才能實現?高馬線三次失事,人死了一百七十多,為使不再發生不幸事件,對高馬線交通,希望加以重視。

前次莫處長為謀求徹底解決臺...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3-01OA-10-6-7-01-00581
8
一、鐵路從業人員應發給他們統一的制服;二、鐵路從業人員冬天所配發之綿大衣式樣已落伍,應該改為發給跟鐵路警察相同之毛質短大衣;三、鐵路榮譽乘車證應該取消記過處分不核發之規定,應該以服務年資計算始為合理;四、關於從業人員工作時間過長甚不合理;五、鐵路道班工因人手不足,所以現在一個月只有兩天之休息,而加班費過低,希望從速予點理調整;六、目前鐵路局現場人員非常緊縮,以致無法休假,希望有關當局,早日規劃,俾使人人同樣能夠休假;全省要建立一個交通網,俾使交通事業能發達。

一、鐵路從業人員應發給他們...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4-02OA-20-6-7-01-02097
9
一、臺中七點多開的快車,十點多到達高雄,在高雄車站要等上五○─七○分鐘,才由臺北開來的慢車接到屏東,如果是冬天,要站在那裡等五○─七○分鐘或者更多的時間,這種情形到現在還沒有改進;二、屏東線與縱貫線列車聯結配合的時間;三、關於車輛的問題。

一、臺中七點多開的快車,十...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4-04OA-22-6-7-01-01609
10
第 1 頁
共 2 頁
下一頁
  • 1
  • 2
  • 至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