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李源棧質詢:一、公路局高雄運輸處購料舞弊疑案;二、告發公路局高雄區運輸處主任蘇忠恕、該處機料課長孫岳虞、材料管理員包益﹙義﹚斌、高雄保養廠場場長葉衡等集體舞弊告發狀一案;三、因被前公路局枋寮運輸處業務課楊課長侮辱被迫不得已離職之正取售票員鄭春心、葉美治兩位小姐復職一事;四、因舞弊一案被高雄地方法院判有期徒刑之公路局高雄運輸處管內之站長王延禧及安全股長林照明為何理由停職中,六月十一日公路局再令准免停職,現又復職;五、據聞公路局高雄區運輸處主任楊驥接長該處僅二十餘天,在短促督策下竟然有刷新的表現,如斯之典型;六、公路局臺北市公路三村駕駛員宿舍,最基層駕駛員密告控告中站站長王翠濤濫用職權等不法一事;七、被公路局高雄運輸處前主任蘇及高雄保養場前場長葉衡等變相報復﹙因檢舉他們的舞弊情事﹚,無故被停職的洪振乾等五人﹙保養場技工﹚,現在已經予復職,五人已呈請公路局賠償被停職期間的損失,請快速核准為合理;八、可憐的草屯站售票員陳金春及她的家長陳林足陳情,因誤會臺中區運輸處解僱,她服務公路局售票員已三年,去來認真工作,因為誤會被解僱實在太可憐,請准予復職;九、六月二十一日徵信新聞報載:「如此態度待旅客,公路局高雄站員須檢討」的題目,請公路局今後嚴加指導訓示,應對旅客要親切服務,同時調查那個站務員處分;十、公路局取締罰款等處罰耕耘機及三輪貨車裝設補助引擎一問題;十一、最近已發行百元大鈔,電費可能也要調整,鐵路局票價也可能調整,公路局是不是也要調整票價;十二、據聞交通處主任秘書因案補捕,是涉嫌何案;十三、高雄港務局埠管理處,向高雄港香蕉出口報運處領取的款項中,足證公營任意壓迫剝削民營業者之事實,還有一半亦當退還才對;十四、重量貨物加成問題;十五、雄港務局因擴建工事,損害老百姓所經營之蛤子田補償問題;十六、高雄港務局員工因宿舍津貼以及其他種種問題;十七、對路業務本席有三點建議:1.目前鐵路票價不宜調整;2.觀光列車設備舒寬,惟本省夏季天氣炎熱,希望早日裝置冷氣,其費用可加於票價;3.鐵路局餐旅服務所在各車內的餐單一小事。

議員李源棧質詢:一、公路局...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3OA-05-6-7-01-00524
1
議員徐堅質詢:一、有關本省各級農會的問題,特向金廳長及李局長請教幾點如下:1.本省各級農會人事管理規程第五十四條明文規定;2.所謂步留米,乃是糧食局與各級農會加工碾成白米時的一種協議;3.造成上述現象,主要乃是因清倉人員查點盤存的不認真所致,希望今後查庫時,應做切實;4.農會總幹事,在鄉下有很多是由縣市議員兼任的,主管機關因格於種種關係,網開一面任其便利,應規定縣市議員不得兼任農會總幹事,藉以避免利用權勢;二、農林廳最近曾獲農復會之補助,正在試驗一種人工的稻谷乾燥法,用「火力乾燥」及「鼓風乾燥」兩種方法,火力效力大,成本高,後者時間長,成本輕,試驗如獲成功,將來谷物生產就不會受制天氣陰晴的影響;三、農貨有幾個單位辦理,是否可將農貨機構簡化,統一辦理,以符實際和促進農業生產;四、目前國際糖價低落,外銷糖、內銷糖價格如此懸殊,若國際糖市不看好,臺糖公司有何補救;關於農會總幹事兼任縣市議員,建議應修改有關法令加以限則。

議員徐堅質詢:一、有關本省...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5OA-07-6-5-00-00440
2
一、橋樑架設問題:請公路局麻豆、善化間之曾文溪架設橋樑;二、鐵路貨車裝載問題:商人買賣習慣上皆以一百為單位,鐵路運輸減少一包,引起記帳或計算等麻煩,其理由何在?三、關於氣象有幾點請教:1.請問能否找專門技術人才及專任所長來擔任,以報導正確天氣預告;2.氣象所曾向美國購買高空探測儀器一套,聽說放置在臺南不用,是否屬實?還是沒有技術人員可利用?3.氣象所曾擬造一座颱風模型,準備去年光復節展覽,為何未能如期完成展出?又最近鐵路局再博物館舉行展覽會時,為何沒有參加?4.氣象所曾自松山至臺北架設一專線,做為電動印字機自動超收電報之用,至今尚未利用,而虛耗經費與租金,有無此事?四、關於公路方面的問題:兩三個月前我在麻豆附近看到公路局工人把公路兩邊的路基石頭除掉不用,我是外行人不知公路局做法如何?補充詢問:希望不要將善化、麻豆、沿水悉這條公路視作縣道,再者汽油捐所?收之錢是充作修建縣鄉道路之用,是否由公路局代辦?

一、橋樑架設問題:請公路局...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2-05OA-08-6-7-00-00752
3
議員梁許春菊質詢:中興新村附近炎峰國校,將沒有錢繳補習費學生趕出去,不給補習;議員陳愷質詢:過去補習費非繳不可,現在變成情理,命令下去可能沒有澈底,請查到底,又剛才秋季招生是否可以改為春季招生,家長、學生擔心天氣酷熱應付考試問題;議員章博隆質詢:教育造林的辦法是在民國四十六年頒佈的,附帶要求一點,就是目前全省警察局都有公共林場,其所得到的收入可解決員工福利,但教育方面對教育造林並未做到,致無法有效地解決教育經費,我認為對貧窮縣市應該特別重,對教育平均發展特別要求。

議員梁許春菊質詢:中興新村...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3OA-05-6-6-00-00460
4
每天天氣預報,應經廣播電臺廣播;每天氣象報告需要正確,需要檢討:一、技術人員的技術是否正確?二、機器、設備是否完全?三、服務精神是否十分優良?四、關于氣象的研究有無繼續?

每天天氣預報,應經廣播電臺...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1-03OA-01-6-7-00-00226
5
議員謝清雲質詢:一、七堵調車場問題;二、瑞芳鎮建議基隆市公共汽車延到瑞芳,至今尚未獲準;三、基隆火車站修建何時能夠實現;四、基隆—金山間有否舖設鐵路的計劃;五、最近快車﹙火車﹚旅客很少,自從票價調整以後至現在,乘客減少;六、基北二路沿路路邊開發及交通連接問題;七、公路局基隆保養場設置現在進行情形如何;八、基隆—深奧坑—瑞芳間的公路舖修高級路面問題;九、氣象所的天氣預報及颱風警報大家都感覺不太可靠;關於公路局基隆保養場的地皮問題,請快解決;臺北縣至基隆市的公路,公路局如有經費,先做基隆部份,其餘等臺北縣政府有經費再做。

議員謝清雲質詢:一、七堵調...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5OA-07-6-7-00-00532
6
一、請政府節省外匯,將汽油混酒精使用;二、請政府配合觀光事業發展,特撥款補助臺中縣頭汴坑為風景區,以利軍民康樂;三、請政府將臺中市中正路末端至東海大學間之公路,須早日舖裝柏油路面,以利交通順暢;四、請政府將臺中市南門橋至草屯公路面及臺中市五權路至飛機場公路面,擴大舖裝柏油及擴大橋樑,以利交通而防車禍;五、關於氣象所預報天氣,颱風不能達理想的問題;六、柴油快車旅客乘車秩序問題;七、請政府關於臺中市自動電話,免限回數以利便民;八、關於交通問題。

一、請政府節省外匯,將汽油...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3-03OA-12-6-7-00-00856
7
件名:通知日本航空株式會社飛行大連奉天間因天氣關係延期由

件名:通知日本航空株式會社...

  • 描述說明:版本:原檔
  • 資料識別:館藏號:03-33-065-02-019
8
件名:日兵因天氣陰兩改期演操函請查照

件名:日兵因天氣陰兩改期演...

  • 描述說明:版本:抄檔
  • 資料識別:館藏號:03-33-049-06-034
9
氣象電報取扱規程及海上天氣電報取扱規程改正?件

氣象電報取扱規程及海上天氣...

  • 主題與關鍵字:氣象電報
  • 描述說明:來源:台灣省政府秘書處文書科
  • 資料識別:00002676002
10
第 1 頁
共 2 頁
下一頁
  • 1
  • 2
  • 至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