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關鍵詞 戰場 的藏品列表

警務方面:一、法治國家人人要有法律常識,應時常舉辦講習會或補習班,調訓警察,譬如此次,高雄市警察局李連福告李源棧,皆因警察缺乏法律知識所致;二、議員在議會內發言,對外不負責,先進國家均有此項規定,此次李連福與李源棧問題,即議員在議會內發言之負責問題,此事已過不必重提,但希望此後對當局長、分局長之人,對司法者應施特別訓練,不可使此種妨害警察威信之事再發生;三、李連福局長勸李錦川放棄候選人資格,不可如郭國基議員,將來反攻大陸成功與否都要找郭國基,反攻大陸成功要找郭國基,是否為要封王或封爵?如反攻不成要找國基,是否為要趕出臺灣去反攻大陸?本期即請答覆;四、警務處有無暗殺郭國基之計劃?是否無意中被李連福洩露秘密?今後郭國基若被人暗殺,我要你負責,因你是警務處長,故因先對選民及省民負責;五、今日有甚多臺灣青年不惜生死赴前線歸來,還鄉後沒職業,若處長愛護國家政府,請此後盡量採用這些受過軍事訓練或曾赴戰場之青年;六、中國人對下馬牌有一意識,即「文官下轎武官下馬」,必須力求公平始有效,坐汽車之大官可不下馬,我們窮人坐不起汽車,稱三輪車尚需下車,令人感到不公平,請從速實行,以免怨聲載道,咸認警察不公平,有意實行否?七、關於警察福利問題,應如何始能改善其生活,現全省僅有中興新村大小官免費醫療,應使全省大小官均得免費醫療使公平;民政方面:一、兵在精不在多,徵集十九年次役男,雖其槍口向敵前,但心情?向家庭,同時在臺之母子也希望丈夫或父親能早日歸家,其退伍之時期現是否知道?可否速予發表;二、對於陣亡遺屬已有精神上及物質上之撫卹及慰問,但究竟到如何程度?補充質詢:十九年次役男至少已有三子,以一萬餘元存銀行,以利息兩分計得兩百元,若在民間放利則三百餘元;如此共有多少?其母子每月可得多少錢?至少母子四口可以蕃薯及豆餅度日之程度;我要廳長答覆其母女每月究能得多少錢;現金兩百餘元,連銀行利息不過三百餘元;我不要求給予白米及魚肉吃,希望最低限度能得到以蕃薯及豆餅度日之金額,我們商量給多少錢?我今天所欲要求者乃陣亡遺屬醫療及教育之免費,我提出一個標準,允你慢慢研究,想出辦法,俾四口母子能維持最低生活,衣則求蔽體,食則只求蕃薯,希望你下期予答覆;社政方面:希社會處以廿一縣市為中心成立習俗改善同志會,從地方首長以身作則做起;衛生方面:邇來偽藥甚多,希警察與法院取得連繫積極取締,倘因偽藥而害及身體則構成傷害罪,若致死則致死罪;人事方面:為使臺胞覺得與外省人是屬於血統相同之親族,必須在人事方面不可有差別,盡量採用臺灣青年,盡量予以高升;關於三輪車的問題,應絕對公平,連同汽車也予禁止;允許平地人自由進入山地雜居,以便交流文化,請轉告國防部及警務處,若開放山地,不必擔憂不肖之徒到山地造反。

警務方面:一、法治國家人人...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3-04OA-13-6-2-00-00871
1
議員劉克質詢:有關龍發堂收容精神病患問題,希望省政府設立專責機構接管收容這些精神病患;有關臺北縣廢縣與臺北市行政區域如何重新調整之問題;關於為何現在眷村改建工作停滯下來之問題;請從速解決省屬有關單位顧問(將軍)問題,以免當年叱?戰場流血流汗,功在國家的老兵,處處遭受嘲弄與侮辱;關於物資局存廢問題;議員鄭逢時質詢:有關臺北縣存廢問題;議員苗素芳質詢:請省府支持力爭海洋博物館設於臺北縣境內;關於臺北縣的八里劃為?水處理區,而八里鄉民為配合政府的施政,願意提供土地,在土地重劃外,省政府要分地給民眾四十五%,政府五十五%,對此是否應該將之倒過來;關於中和、永和成功路工程受益費無法繼續徵收問題;關於公賣局人事安排處理不宜,應加以檢討之問題。(聯合質詢)

議員劉克質詢:有關龍發堂收...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8-03OA-59-6-8-00-02297
2
臺灣省臨時省議會第二屆第三次大會議員李卿雲提案,請政府對于各種企業解除限制任其自由設廠競爭庶各業均有常在戰場爭取勝利之努力,以消減其受政府保護之依賴性而懶於改進庶各業在競爭之下減低成本節省開支,以減少消費者之負擔案,送請省政府研究。

臺灣省臨時省議會第二屆第三...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6140044025
3
請政府對于各種企業解除限制任其自由設廠競爭庶各業均有常在戰場爭取勝利之努力以消滅其受政府個護之依賴性而懶於改進庶各業在競爭之下減低成本節省開支以減少消費者之負擔案(省府肆肆府建工字第九九○四五號函)。

請政府對于各種企業解除限制...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2-03OA-06-5-4-03-00982
4
日文標題:村岡久作:戰野を偲びて(右上圖)宮本隆:希望(右下圖)村井辰夫:闘魂(左圖)

日文標題:村岡久作:戰野を偲...

  • 描述說明:內容主題說明:日本雕塑作品
  • 資料識別:nutn-ph-jblib002-0079-u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