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關鍵詞 自由中國 的藏品列表

議員李丙心質詢:一、關於八七水災重建問題,二、對勞工生活改善與加強福利的問題,三、關於推行社會安全制度的問題,四、關於電力、鐵路、公路應如何調整價格之問題,五、美援減少與本省財政的問題:1.力行省檢政策、革新財政組織的機構,2.應用租稅政策,調整人民財富之分配,3.善導游資,發展生產事業, 六、請政府宣佈一九六一年為訪問自由中國年,七、建議政府加強觀光行政業務之組織,八、民選縣市長及鄉鎮區長請付與實質之資格,九、縣轄市區長資格問題,十、縣市預算審核問題。

議員李丙心質詢:一、關於八...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1-02OA-02-6-8-00-00441
1
議員李丙心質詢:一、關於「八七」水災重建問題,二、對勞工生活改善與加強福利的問題,三、關於推行社會安全制度問題,四、關於電力、鐵路、公路應如何調整價格問題,五、美援減少與本省財政問題,六、請政府宣布一九六一年為訪問自由中國年,七、建議政府加強觀光行政業務之組織,八、民選縣市長及鄉鎮區長請付與實質之資格,九、縣轄市區長資格問題,十、縣市預算審核問題。

議員李丙心質詢:一、關於「...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1-02OA-02-6-8-00-01310
2
議員李源棧質詢:一、1.自由世界的許多國家,對於我們反攻的前途,一般意見及看法如何;2.自由國家和我們的民主政治比較如何,特別是有關選舉、稅務、司法、警察各方面的情形,請主席多加指教;二、自由中國和許多建有邦交的國家時常彼此訪問,實為外交上的好現象,不過要進一步建議主席是否應該給本會同仁一些訪問考察機會;三、報載許多兇殺、情殺、姦情等黃色黑色新聞,希望主席轉飭教育廳和社會處同研宄一套推行方案;四、本省高年次役男都是負著家庭生計責任,建議中央未征者停止補征,已征入伍者准其提前退伍;五、臺北市公車處購料舞弊案揭發以後,接著警備部也在公路局高雄運輸處破獲類似案件,希望在主管範圍內加以追究法辦;六、大慘案,推究其原絕大部份是出於人為不善;七、關於全國船聯會小型輪船聯營小組高雄分處之有關物資局陳情案﹙附全國船聯會小型輪船聯營小組高雄分處陳情書一份﹚:陳情書事由:為請政府維護國輪生存,對於臺灣省物資局由高雄輸港毛豬乞再令飭交付高雄港線國輪承運由,理由共十六項。

議員李源棧質詢:一、1.自由...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3OA-05-6-8-00-00426
3
一、以自由中國目前的基地和人口來說,政府機關是否稍嫌多一點,也龐大了一點;二、目前立法委員和國大代表有二千名以上,而且等於終身職,人民的負擔會不會太重;三、政府當局對於在大陸受迫害的智識份子有何感想;四、主席對於匪區控制言論自由的觀感如何;五、在目前的環境下,人民自由組織政黨是否有可能;六、物資局的性質和它的任務;七、關於嘉義縣長停職問題;八、關余設置副縣市長問題;九、關於設置幕僚長制的傳說;十、爭取留學生回國問題;十一、可否准許白報紙自由進口問題;十二、警察系統的分歧問題;十三、臺中市警察保護違章建築案;十四、違章建築與黃牛問題;十五、公論報業務被妨礙問題;十六、月前有個李詠男者,因朋友的推介參加省漁會服務,結果被趕出來,查其原因,他是青年黨員,所以不准他在人民團體裡工作,可否報請中央設法糾正。

一、以自由中國目前的基地和...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2-04OA-07-6-8-00-00927
4
禁止惡性補習是重視兒童健康問題,不過臺灣的考試時間是依照美國,而美國的氣候與臺灣不同,這是氣候的關係,我們如能將考試時間變更,我相信兒童的健康有好處,所以這個缺點能改善,則我想問題就可以解決;其他三點質詢:一、我們對國際宣傳自由中國進步的工作報告,這對我們宣傳工作很重要,這點我希望不要顧慮到成本的問題〈待書面答覆〉;二、廣播電台的增設有省政府的節目,地方的反應很好,我希望加強宣傳〈待書面答覆〉;三、各種電影之放映現在都集中在都市,所以我希望將此宣傳費注重在偏僻地區,使其普遍〈待書面答覆〉。

禁止惡性補習是重視兒童健康...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4OA-06-6-6-01-00358
5
二、建議請周主席把疏遷計劃盡量予以緊縮,並趕緊結束,積極從事於本省建設,使得有更大建樹的成果;三、對於失業的就業機會問題,請周主席在就業機會方面多加考慮;四、對目前百分之五兒童未能入學受教養的問題,在政府方面,是不是應如何加以管教,這些情形的原因及狀況,請省政府說明一下;五、關於鼓勵私人興學問題,我主張對私人興學獎勵經費的預算多編列一些之意見;六、對新聞宣傳方面,我有幾點意見,主張滅少各機關自我宣傳的編印刊物;各機關應該多編列些書報訂閱費;?勵正派報章什誌,應該公平普遍的予以補助;增闢報紙篇幅;應該多給採訪記者在交通上更大的方便;七、少年感化工作問題,應趕緊請心理學家好好研究一番,訂出個真正有效的感辦法;八、自由中國的首都現在臺北,我主張省政府應當重視臺北市建設,對於道路、違章建築、自來水及下水道等問題,請加考慮改進;希望能?將漳洲街製壓碎石工廠以及成都路口煤氣廠,搬到別地方去;?酒公賣局對於市面上若干種酒銷路供不應求,政府應該多投資,增建倉儲增加生產,請周席研究一下;九、工商業景況不發達,政府要有個積極性的經濟政策;這才符合我們民生主義的要求;十、各縣市工人團體,因經費關係,無法蓋一所場所,可不可以讓出一棟房屋給工人團體作為開會及活動場所,作為工人之家;十一、交通上發生意外事件,其醫藥費撫卹費埋葬費等的給付辦法,應該提高給付標準,以免發生糾紛。

二、建議請周主席把疏遷計劃...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3-02OA-11-6-8-00-00667
6
衛生處方面:一、政府核准中藥,須經何種途徑?二、中藥審查委員會現已撤銷了,目前以何陣容及方式審查中藥?三、西藥日新月異,中藥日見退步,政府目前有無計劃輔導,將來要達到什麼目標?四、處長年年出國未知有何抱負和收獲帶回貢獻給自由中國的醫學界?請提出具體事實報告;民政廳方面:一、山地行政問題;二、山地鄉最多在屏東縣?三、關於山地自植竹林問題;警務處方面:一、關於警察人員不正行為必須糾正之建議;二、對於派外負責調查人員,有無規定必須帶回效果或作何種指示?三、關於人事方面問題;四、公路警察之人事權應歸屬公路局及鐵路局,才能誠心誠意效忠主管,執行業務;社會處方面:一、法院判決有了冤枉,所以才有所謂冤獄賠償,少年感化院內可能有冤枉的人,真正的太個太妹滿天飛,無法抓到;二、合作農場的補助費問題;地政局方面:山地保留地設等登記劃分事業已開始,但不知有無明確之劃分標準?

衛生處方面:一、政府核准中...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2OA-04-6-2-00-00263
7
我們自由中國業已擬分為工業區,則於工業區內人民之財產已無法談及自由,對人民財產有所保障,但此種情況下之人民財產,等於已無所得權可言,如政府要實施任何法令時,應先加考慮並仿照他人之好處後行之;蔗農收成甘蔗收購時,自己無法訂定價格,定要製糖廠即買主來定價格,農民收穫稻谷亦須讓買主訂立價格,此乃兩種代表性欺負農民之專制作法,公共使用土地政府不分皂白征用之,但征購價格脫離行情較市價便宜甚多。

我們自由中國業已擬分為工業...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4-01OA-19-6-4-00-00407
8
一、關於臺灣工業產品與國際貿易的管見,現在全國工業總會成立產品外銷促進委員會,請問省政府當局對這項工作是否要進一步加強推行?二、自由中國現在各方面均呈現非常緊張,由政府機關無論任何單位都無不根據國策推行所主辦的工作,但常有有關單位互相在政策上發生出入,影響百姓無法分別孰重熟輕,常有案件不知應如何處理,請問主席高見如何?補充詢問:關於工廠地皮問題,工廠使用地亦須符合設廠環境,符合工業化政策,所以工廠用地應盡量有變通辦法。

一、關於臺灣工業產品與國際...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2-05OA-08-6-8-00-00290
9
自由中國各界支援旅泰僑胞反對加增隨身例費委員會籌備會舉辦成立大會推請臺灣省臨時省議會擔任主席團茲附上燕尾條一條,本會推請副議長林頂立及臺北市籍議員擔任主席團並請準時參加。

自由中國各界支援旅泰僑胞反...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480041002
10
第 2 頁
共 3 頁
上一頁
下一頁
  • 1
  • 2
  • 3
  • 至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