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關鍵詞 聯合國 在 檔案 主題的藏品列表

第二屆第五次臨時大會第十次會議紀錄:甲、報告事項;乙、審議事項:一、審議「臺灣省舞場舞會管理規則」案;二、審查「衛生處苗栗製藥供應廠土地估價計算表房地平面圖」案;丙、議員報告案:一、議員蘇振輝等擬具:「吳順德請願案調查研究報告」提請鑒核案;二、議員蘇振輝等擬具:「請由本會罷免監察院委員並重新選舉以符實情案研究報告」提請鑒核案;三、議員蘇振輝等擬具:「烏樹林製鑒公司請願案調查報告」提請鑒核案;四、議員雄運金等擬具:「勞工保險條例第十八條第三款條文研究小組研究報告」提請鑒核案;五、議員洪掛等擬具:「樟腦廠存廢問題研究小組報告」提請鑒核案;六、議員黃運金等擬具:「國泰、華僑、泰安、明臺產物保險公司請願案調查研究小組報告」提請鑒核案;七、議員黃運金等擬具:「趙壹請願案調查報告」提請鑒核案;八、議員賴森林擬具:「臺灣省議會水利考察小組報告」提請鑒核案;九、議員蕭添財等擬具:「陸貫一請願案研究報告」提請鑒核案;丁、臨時動議:一、議員黃高碧桃等動議:「建議政府對各種選舉應同時舉行以求減少次數」案;二、議員李烏棕等動議:「為聯合國十五屆大會蘇俄企圖扶匪入聯合國,配合共產國際同路人與姑息主義者之妥協詭計製造兩個中國之陰謀,本會應有責任表達吾人之立場與態度」案;三、議員黃運金等動議為:「請政府對三七五出租地應征田賦,一律仍按每賦元折征稻谷一四.一六公斤課征以示德政」案;四、農林審查委員會動議:「為毛?生產萎縮影響農村經濟及外匯收入,特請政府規定毛?牌價及屠商合理利益,俾資鼓勵生產挽救減產危機」案;五、議員張富等動議為:「請政府准予撤銷或放寬通學生乘車限制辦法以利通學而培植人才」案。

第二屆第五次臨時大會第十次...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5EA-07-2-2-01-01050
1
臺灣省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大會議員白世維、鄭大洽、許新枝、黃光平、徐輝國臨時動議為日本政府違背聯合國憲章國際人權法案,遣回選擇自由之周鴻慶重陷匪區卑屈媚匪損害二國國交支持中央繼續採取強有力行動以伸國際正義案經決議,通過,送請省政府惠轉內政部。

臺灣省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大會...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410053001
2
第三屆第二次大會第十二次會議紀錄:甲、報告事項;乙、質詢事項:建設部門暨財政部門質詢〈容另刊載〉;丙、審議事項:臺灣省政府提議案為出售臺糖優先股票特專案請查照同意案;丁、臨時動議:一、議員李源棧等臨時動議為建議舉辦選政機關延長公民投票時間〈自上午八時起至下午六時止〉,以使農工階級之公民行使投票權而利選務案;二、財政審查委員會臨時動議為請政府調整適合本省經濟之存放款利率,以促進工商業發展案;三、議員白世維等臨時動議為日本政府違背聯合國憲章國際人權法案遣回選擇自由之周鴻慶重陷匪區,卑屈媚匪,損害兩國國交,謹建議中央採取強有力行動,以伸國際正義案;戊、其他事項:副議長許金德提議為本會在議事堂舉行大會時,各小組會議不得舉開,以免影響大會之進行,當否請公?案。

第三屆第二次大會第十二次會...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3-02OA-10-2-2-01-00530
3
一、關於海洋教育,請廳長向教育部建議設立海洋學院或大學;二、我們請求美援會或聯合國與我們技術合作借給我們一條實習船,現在南海有一艘,請廳長極力向有關單位交涉;三、請廳長從速向中央方面要求公私立大專學校准予設立夜間部,以解決政府財政困難;四、請廳長轉請教育部應有效的鼓勵私人捐資興學,依照日本或其他國鼓勵私立大專籌集資金的辦法,作有效鼓勵;五、聯合招生弊端很多,應加以廢止;六、省立基隆女中,希望附設夜間部。書面質詢:一、關於本省乃屬海島環境,各方面都很迫切,殷望將現在海專提升為海洋學院,以利配合發展海洋經濟事業;二、請政府向美援會轉請聯合國技術合作撥贈與或撥借訓練船與設備一艘;三、請廳長積極向教育部請求各公私立大專准予增設夜間部;四、請轉請教育部作有效的鼓勵私人捐助興學義舉,並比照日本或其他各國家鼓勵私立大專籌資辦法,俾為我國作效的獎勵;五、聯合招生弊端甚多,應予廢止或改分類別門分別聯考,命題亦應改善,以免偏差;六、有關省立基隆女中,請廳長准予?助該校附設夜間部女子家庭職業補習學校,俾利救濟失學婦女。

一、關於海洋教育,請廳長向...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4OA-06-6-6-01-00359
4
一、有關我們在聯合國對外蒙古之入會問題未運用否決權,致使外蒙土地?牲掉,未見立法院、國民大會或監察院等有所批評或表示;二、有關李連春局長所採的稻谷收購、肥料換谷的惡毒政策,已不合時勢了,以免用此苛毒政策刻薄農民;三、關於臺北市市長黃?瑞要辭職,政府不允他辭的問題。四、有關美國對臺灣的贈與援助,將於明年度開始減少,以期鼓勵私人工商企業之加強。

一、有關我們在聯合國對外蒙...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4OA-06-6-8-00-00293
5
一、公路及鐵路準備自一月一日起要將學生車票調整百分之三十三,後來因為有人反對,所以延到三月纔開始實施;二、兵役法改正問題;三、因為數月前調整待遇,今年卻廢止年終獎金,我建議,除大官以外,每人給一千元好了,這獎金是每人所共同期待的,按理應該發給;四、省長民選問題;水裡巒大林道管理處之移遷問題;設立農牧局,這是會加重人民負擔之事,本應經省議會通過,其他如大雪山的事亦未經省議會通過便即實施,故我希望省政府以後如不採納我們的決議,請依法送來覆議,覆議結果仍不滿意時,再送給「官意」(行政院)決定;五、日本人之生活水準這樣提高,令人羨慕不已,其生活水準之提高,我們如想建設,亦應模仿南韓,將兵員六十萬裁減為三十萬,現在臺灣之軍事費,照中央預算,大約有五、六十億元,如裁減一半,大約有三十億元移用於建設,同時兵數亦不會減,每年二十萬人出營,二十萬人入營,我們的兵源數不會減少,反而有美國的新武器的裝備,這三十億元拿來建設,可使我們多得幸福;六、琉球原是我們的屬國,故政府應向聯合國表示,琉球不能再被日本收復報,其次,世界各國統治者對被統治者都有一種優越權,現在臺灣並非殖民地,亦非統治者對被統治者之關係,人民皆屬同一族,日本統治時代臺灣備受不公平待遇,臺灣人如反抗不平,日本人就誣為反抗份子,今天既屬同一國家,我們如有訴苦不公平之處,請勿指責為挑撥離間。

一、公路及鐵路準備自一月一...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2OA-04-6-8-00-00369
6
本會為反對所謂臺灣海峽停火及邀匪談判並請遵循聯合國憲章運用集體力量制裁侵略實現和平致聯合國大會主席秘書長電。

本會為反對所謂臺灣海峽停火...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2-02OA-05-4-3-00-00078
7
本會為阻匪進入聯合國致美總統艾森豪電文。

本會為阻匪進入聯合國致美總...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1-04OA-02-4-3-00-00002
8
為聯合國十五屆大會蘇俄企圖扶匪進入聯合國配合共產國際同路人與姑息主義著之妥協詭計製造兩個中國之陰謀本會應有責任表達吾人之立場與態度案。

為聯合國十五屆大會蘇俄企圖...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5OA-07-5-4-01-01333
9
本會響應支援西藏反共抗暴運動致達賴喇嘛等電文:一、致達賴喇嘛電文;二、致行政院陳兼院長電文;三、致駐聯合國蔣代表電文。

本會響應支援西藏反共抗暴運...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3-05OA-14-4-3-00-00036
10
第 1 頁
共 2 頁
下一頁
  • 1
  • 2
  • 至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