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關鍵詞 國家政策 在 檔案 主題的藏品列表

一、請貴黨全高黨員?法偉大之蔣總統;二、請主席轉達貴黨領導階級,國民黨組織應從軍隊、警察、公營事業、司法、政府單位退出,以示民主;三、請政府不要變相分離本省與外省人間之友誼;四、國庫題否就是國民黨庫;五、請國民黨退到政黨平等地位;六、所有中央級民意代表應全部改選以民主精神;七、請撒銷現有各地之民眾服務處站,同時另設與政黨無關的真正能為民眾服務之機構;八、省長何時由民選舉,政府有否此計劃?如果沒有此計劃或者不辦理省長民選,此理由何在?請公開宣佈內情;九、省長尚未改選之前省主席應由本省籍人士來擔任;十、請主席設法改進選舉法令。同時依照民主制度由政黨共同辦理選舉候選人共同派出代表參與選舉監察;十一、下屆(第五屆)縣市議員選舉,政府與貴黨將要採取何種態度,過去之安全措施、一黨包辦、壓迫手段‥等;十二、起用本省人材問題;十三、請問主席政府對將要成立之新政黨將採何種態度?十四、關於省府應否遷回臺北的問題;十五、查中興大橋工程費係由臺北市縣等有關單位會議議決;十六、政府對農民生活向極重視,諸如實施耕者有其田、興修農田水利、舉辦農田土地重劃及農業機械化等;十七、關於提高警察人員待遇一節;十八、查大肚溪橋墩重建時對於混凝土之配合成分及砂石料均經檢驗,並隨時取樣送交工業試驗,惟因重建未久,且「八、一」颱風時水勢過猛,致使部份橋墩中之一部份遭沖毀,現正就設計計全般研究,並正作水工模型試驗中,將來可作澈底改善;十九、鼓勵海外僑生返回祖國求學,係屬國家政策,且僑生返國升學經費,向由美援款補助,不影響國內青年之升學名額;二十、省辦高中,縣市發展學區初中,乃中央教育政策,亦為本省教育施政重點;二十一、關於增建國校教室,本府近年來進行至為積極,除提高按年自然增班增建教室標準為市每班增建一座教室;二十二、查地方醫事人員接受衛勤講習班一個月訓練後即取得特技預備軍官身分,列入後備軍人管理;二十三、請主席澈底整理統一稅捐稽征,保障正當商人利益,增加國家之財源;二十四、請主席重視淡水河流域邊河岸每年水災之損失並設法補救;二十五、請主設法准予三重鎮、蘆洲鄉、合併昇格為一省轄市,以解決現有的嚴重問題;二十六、土地等則有須重新按照實際情況重劃;二十七、請政府迅速改革現在之公教人員保險法令;二十八、請政府籌辦農民保險法令以示公道;二十九、臺灣世界日報發行許可證應毫無理由早日准許;三十、反共抗俄之政策千萬不可變質與變相。

一、請貴黨全高黨員?法偉大之...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2OA-04-6-8-00-00117
1
中文書名:台灣農業的金融機構

中文書名:台灣農業的金融機構...

  • 主題與關鍵字:主題類別:農業經濟-農業金融-None
  • 描述說明:目次︰
  • 資料識別:登錄號:nchul-tb-022753
2
臺東縣民吳林香請願為臺東鎮康樂里著名惡霸蔡流運用惡勢力搶奪佔用寡女耕地且縣府地政人員串通藉詞欺壓請主持公道案暨許南廳、李榮源外372名請願為民等辛苦墾闢荒地被政府撥交退除役官兵墾殖害民等破產舉家無歸請秉公處理案經臺灣省臨時省議會決議併請議員劉朝四(召集人)、劉?才、林金聲調查擬具調查報告書送請省政府處理。又據花蓮縣議會轉送鳳林鎮公所建議收回移交大同農場糖廠地放領與現耕農承領以符國策案送請省政府轉請中央核辦,省府函復本案經函准內政部以本案土地既經臺糖公司移交輔導會并經該會擬定設場安置計劃自未便再予退回應請勸導該民等以國家政策為重停止開墾。

臺東縣民吳林香請願為臺東鎮...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1230244051
3
議員吳一衛質詢:電力公司作風,違背國家政策,至於金礦問題,也是值得加以檢討,本省大宗產品為大理石及煤炭,而大理石又有出口爭取外匯價值,所以應由國家經營,以符合憲法規定,同時希望中央對本省籍機關主管所提建議,應與外省籍主管同樣重視,不應有所偏袒。

議員吳一衛質詢:電力公司作...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3-05OA-13-6-4-01-00414
4
臺灣省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大會議員歐雲明提案,建議政府公佈無論任何案件在法律未正式判決以前,不得有任何評論,以免混淆社會視聽,而礙國家政策之順利推行案,送請省政府依據出版法規定嚴格執行。

臺灣省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大會...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6120048054
5
一、陳慶春議員說有官商勾結在淡水港附近買土地等待漲價賺錢,我首先聲明臺北縣選出的議員都沒有在那地方買土地等賺錢,港的好壞是港本身所具備的,開港是一件大事,關係國家政策,並非我們民意代表及交通處長所能決定,而是要由專家勘查對本省最有利的來決定;二、臺北縣永和鎮永和路很窄,交通擁擠,是否能予拓寬?

一、陳慶春議員說有官商勾結...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4-01OA-19-6-7-00-01952
6
為便五十歲以上未受國語教育者能了解政府政令,國家政策,廣播電視節目在不影響推行國語政策之範圍內,使用閩南語播出,以收效果。

為便五十歲以上未受國語教育...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5-02OA-29-6-8-00-00219
7
都市計劃:1.現於各鄉?推動發展中的「新都市計劃」是否屬於國家政策之一?2.既為一種國家政策,為何至今仍拿不出一套通盤的積極辦法,加以輔導推促發展,使其早日順利實現?3.對於擅自利用法律之漏洞,進而破壞或瓦解新都市計劃的主辦人員,請問有關主管當局,為什麼仍不聞不問?4.縣府的建築主辦人員,對於業經鄉?都市計劃委員會審查完畢,送呈縣府公告的新都市計劃藍圖,一經其主管及承辦人員拆封看完後,如遇有市民申請發給建築許可執照時,而明知其所申請有牴觸公共設施者,是否可以照發建築許可執照,以示「便民」?如此是否合法?應如何處理?5.縣政府對有關牴觸公共設施,受理建築申請,經看完都市計劃藍圖後,於元月中旬發給建築執照,同時又加註明須於三月下旬始得動工興建,此種作法是否依法有據?6.在都市計劃區域內,人民申請建築許可執照,是否應經由鄉?(市)公所轉呈縣府核辦?否則有無違背地方自治的基本精神?7.在都市計劃區域內,人民申請建築許可,經該鄉?(市)公所審查認有牴觸公共設施,礙難照准者,然後,人民重新改向縣府申請,而縣府當局即予受理照准,如此案件,為數不少,是否上下也有串通勾結情事?8.凡直接向縣府申請建築許可照准者,但其執照副本均未向鄉?(市)公所送備遵照,致使各該鄉?(市)公所無所適從?是否依法也有據?9.關於中壢市民林木蓮等二十三人聯名提出人民請願案,請依法核辦;10.中壢市公所曾於去(五十七)年十二月三十日以桃中市建字第三八七四六號呈請桃園縣政府准予先行趕辦禁建,業經一個月之久,仍無訊息,如此怪象下,都市計劃建設應從何處?手做起呢?

都市計劃:1.現於各鄉?推動發...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4-02OA-20-6-8-00-01837
8
如何提高人力素質,加速地方建設問題;國民小學就學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七,還有百分之三的學生為何未能入學;不知有無需要及計劃將國中教育改為義務教育;關於編班問題,應有適當措施;希望加強國民中、小學的設備;關於限制國中學生報考高中的問題;關於花蓮某一國中校長出缺,由嘉義縣某一國中校長兼任,是否合理?這種人事命令如何能發表;關於曾多次建議在東部設立轉播站,迄今未獲結果之問題;義務教育為國家政策,中央對義務教育經費應負起責任;私立初中存在是否破壞九年國教制度?

如何提高人力素質,加速地方...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4-09OA-27-6-6-01-01228
9
請政府轉請三家電視公司速建轉播系統,以利東部電視傳播以啟民智案;請政府加強輔導大眾傳播事業配合國家政策改善與充實傳播內容,俾利國人身心正常發展案。(省府六三、七、二二府新二字第八○六五八號函復)

請政府轉請三家電視公司速建...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5-03OA-31-5-4-05-00669
10
第 1 頁
共 2 頁
下一頁
  • 1
  • 2
  • 至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