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關鍵詞 教材 的藏品列表

一、關於國民教育問題:希望教材與施教時間要配合,國民教育才能收時效,至於國校學風方面,在報紙上可看到,如教員與學生發生關係,校長與女教員談戀愛等,敗壞學風的事,還有請廳長特別注意的,是關於督學到各校視導時有無與校長到酒家情事發生?這點廳長可能多少聽到一些,督學到學校視導宗旨固然非常良好,但都有挑剔的毛病,足以妨害國民教育發展;二、關於山地教育的問題:希望政府對應如何培養山地教育人材的問題特別重視;三、關於台灣東部的教育問題:希望教育廳注意東部各學校的校舍、宿舍設備及教具等種種設施,務求與西部同等分配;四、關於臺東農業職業學校的問題:這是一所唯一由山地校長主持的山胞學校,現在這校校風很壞原因紛紜不一,有的說是校長能力較差,還有一種說法是該校有許多職員是上級介紹的,總是不聽校長指揮,希望廳長切實調查有無這種事實,應有妥善處理,該校校舍非常陳舊,且沒有禮堂,都是由於經費缺少,希望廳長特別注意;五、關於養護學校的問題:在教育廳預算中養護學校擬於臺東成立,據說養護學校是要收容太保學生,將西部之不良學生移至東部,在管理上也非常不便,如果要設立這種學校,無論在西部或其他地區都好,決不應在臺東山地上設立,以免影響山地教育。補充質詢:關於第五點,本人的意思是在臺東不能有這樣壞的學校。關於第二點升學名額問題,本來政府的意思是很好的,為沒注意學生的家庭情況,往往入學以後,很多學生退學因為家庭經濟困難,不能負擔來往旅費,另外,山地學生每年傳送臺東農校,請廳長維持原來名額,使山胞不致失去升學機會。關於第三點,希望教育廳對每一個學校的基本設備,無論如何都應繼續補助,使能完成,還有師範學校太落伍,影響師資問題非常嚴重,希望廳長對東部,無論臺東或花蓮都一樣要予特別注意。關於農校問題,希望一個學校應該是以校長為中心的教育,一般教員與校長不合作,教育就不能達到好境界。關於學校設備方面,政府要實行免試升學,有學生沒有設備,學生不能得到好的教育,這二個問題應該平衡發展,應加強基本設備使能達此目的,希望廳長特別關心東部的教育。

一、關於國民教育問題:希望...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3-01OA-10-6-6-01-00471
1
一、關於國民學校學生學業抽考問題;二、關於美援職校相對基金問題;三、減少國民學校各種報表,增加教員從事教學準備;四、職業學校技術科教員,無試驗檢定標準請放寬;五、關於各級學校設置保健員及其待遇問題;六、健全生心理教育問題;七、舉辦專科以上學校暨高職學校畢業生就業考試問題;八、教育廳規定全省職業學校舉辦各項補習教育,此項工作宜交由鎮(鄉)公所酌視當地實際需要舉辦短期補習班,而農校即予供給適當師資、教材,俾收實效;九、失學民眾教育補習班,視實際情形分別施教;十、請政府研訂農、工職校畢業生保送農、工學院就讀辦法,與高中學生保送深造之同等機會,以資鼓勵其學習精神而稱公允;十一、請有關機關將各種林木、病蟲害、種子等製成標本並詳加說明,整理成套,分發農校使用,以收教學事半功倍之效;十二、請省府通飭各縣市職業學校准增技士若干名,以利業務推行;十三、學生通學交通問題,火車車箱應增至足夠使用,民營汽車長期優待票應放寬出售;十四、請省府重視縣市學校實際困難,如確認必需增班者,務必先行編列足夠經費預算,而後辦理以切實際;十五、臺北、雲林、南投、高雄等四縣有設立省立農校之必要,可就該縣等現有縣立農校中遴選規模較大設備充實之農校一所,准予改為省立農校,以資地方實際需要。補充質詢:省立學校編制大,縣市立學校一校祇有三個人的,實在沒有方法展開工作,在職員方面,省立學校職員名額亦較多,縣立學校職員幾乎一天忙到晚,省立學校可以聘到好教員,縣市立學校好教員是否願意應聘,就有問題,至於經費假使有困難,則可第一年由縣市擔負,以後再編入省立預算。

一、關於國民學校學生學業抽...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3-01OA-10-6-6-01-00472
2
臺灣省政府函送本省甲種國民兵訓練教材及實施計劃並附發本省甲種國民兵訓練實施計劃勘誤表函請查收。

臺灣省政府函送本省甲種國民...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1140044063
3
臺灣省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大會議員張振生提案,請省政府轉請國防部三軍無用廢存機器撥一小部贈送與省立海專暨水產學校等,為輪機駕駛學生實習之用,以期節省政府財政支出,而符廢物利用作實習教材,培育學而致用人才案,送請省政府轉請中央採納。

臺灣省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大會...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6160048068
4
臺灣省議會第二屆第一次大會議員林全祿提案,請政府重視科學發展,將航空有關教材列入中小學勞作課程案,送請省政府參考。

臺灣省議會第二屆第一次大會...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6160049014
5
國語廣播教本(第二冊)

國語廣播教本(第二冊)

  • 描述說明:說明:這是陳儀在台灣通國廣播教導國語的基本教材,具有重要意義。
  • 資料識別:原始編號:009_P0030_02
6
國語廣播教本(第三冊)

國語廣播教本(第三冊)

  • 描述說明:說明:這是陳儀在台灣通國廣播教導國語的基本教材,具有重要意義。
  • 資料識別:原始編號:009_P0030_03
7
國語廣播教本(第四冊)

國語廣播教本(第四冊)

  • 描述說明:說明:這是陳儀在台灣通國廣播教導國語的基本教材,具有重要意義。
  • 資料識別:原始編號:009_P0030_04
8
國語廣播教本(第一冊)

國語廣播教本(第一冊)

  • 描述說明:說明:這是陳儀在台灣通國廣播教導國語的基本教材,具有重要意義。
  • 資料識別:原始編號:009_P0030_01
9
一、現在各機關公務人員之服務精神,亟待提高,希望吳主席確定基本政策,改善機構,使各階層均能本著分層負責之精神,並嚴飭部署隨時檢討工作得失,藉作興革之借鏡;二、戶政屬於民政,現擬由警民合辦,職權既不統一,且整理費用達一千三百萬元之多,似應予以考慮;三、實行限田政策,請省政府慎重辦理;四、對於課稅方面,應請省政府考慮人民負擔能力,如能努力整頓公營事業,當有鉅額財源收入,不能僅從事於課稅方面;五、臺糖公司現在用人過多,所以成本甚高,省政府應加嚴格監督,又該公司各糖廠成本計算,遲遲未能提出,原因何在?六、公賣局人員特別獎金為不合理之津貼,請主席澈底改進;七、高雄縣公賣局發現黃福賢違反公賣局規則,事屬?枉,請主席查明處理;八、各級學校師資素質及教材等等,應請教育廳予以研究,以求達到適應需要;九、清水大甲兩縣立學校,前因其力爭結果,均予升格為省立,此種決定殊有不當,主席對此意見如何?十、本人認為惟有發展工業,促進生產與擴展造林,始能根本解決失業問題;十一、省政府現正強迫實行農田機械化,此舉是否適合目前農村環境,似應予以考慮;十二、健全本省農會,如照中央所頒改進本省農會結束辦理很少有成功希望,似應予以考慮;十三、高山同胞教育,可設立農民學校,使山胞得有生產之技能,尊見如何?

一、現在各機關公務人員之服...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01-03OA-01-6-8-00-00605
10
第 3 頁
共 5 頁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