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關鍵詞 埔心 在 檔案 主題的藏品列表

議員涂麗生質詢:一、水質污染及空氣污染,是工業社會嚴重的問題,針對高雄市「水污問題」提出幾點建議,希能嚴格執行嚴格取締,二、針對高雄市新社區的新設,商人利用郊區,建蓋樓房出售問題,提出三點建議,請廳長及電力公司採納:1.新蓋的房屋未依法領取建築使用執照,或未申報興工日期的建築物,應須先給予有效防止,2.對於如此已蓋的房屋,請政府應准予補救;如空地未達到法定之規定,房屋附近尚有空地者,應准予補購,3.本案未解決前,請電力公司暫准予供給臨時用電,以解決民眾之困難。議員蔡建生補充質詢:一、關於空氣與水污染問題,請不要等待立法院完成立法後再來取締,另希望積極調查工廠,加予勸導改善,以期解除市民日夜遭到公害的威脅,二、高雄市有數家水泥廠的煙囪,日夜不停排放煙灰,免費強迫推銷市民吸用,實在太吃不消,還有煉油廠水污染的問題,水污會提出檢驗報告為該廠有水污染的現象,但廠方代表不承認,像這種現象水污會的檢驗工作有無存在的必要?三、有關高雄市空氣污染與水污染的嚴重問題,請廳長重視嚴格管理,依法制裁,確保市民的健康,四、電力公司供電裝電錶,每家都有一個電錶,而平房的一棟住戶有數戶住在一起,是否請電力公司考慮准予分裝電錶?議員張富補充質詢:關於新頒建築法在都市計劃內規定保留空地比例為百分之四十,對於不瞭解建築法規的老百姓有所怨言,且認為政府措施不合,我認為有修改的必要,請建議中央稍微放寬減少空地比例。議員何寶珍補充質詢:關於空氣污染問題,輿論界紛紛的指責,過去建設廳有什麼法寶來控制它?依照規定,不聽勸告改善之工廠,應受停業處分,請問迄今處分了幾家工廠?另,桃園縣埔心一帶的水泥廠,、煙灰散佈得很厲害,希望能夠設法解決,限期通知廠方改善,逾限應予停業處分。

議員涂麗生質詢:一、水質污...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4-09OA-27-6-4-00-00329
1
第一點鐵路部份:一、關於裝置鐵路行車自動號誌,於去冬即將臺北至埔心段裝完,現在程業已停工,據云因經費無?,短期尚難繼續進行,是否事實?二、關於臺北站雨棚常換問題;三、關於鐵路局對開支不甚注意,應請改善;四、關於鐵路局的枕木,是否將全部換成水泥製的問題;五、中壢火車站貨物裝卸場所,簡陋狹小,不敷實用,不知路局有所聞否?已定計劃改善否?該站第三月臺,業已選購預定建築地,是否可在此處,另建貨物裝卸場,同時原有場所,亦應加以改善;乙、公路部份:一、新街橋改善的問題;二、桃園縣新屋鄉沿海省道,笨子港橋樑,對國防及國民經濟上之價值,均感重大,請問笨子港橋何時動工修建?請從速計劃處理;三、桃園縣經南崁至竹圍線縣道,軍運、客運車輛,往返頻繁,應請列為省代養道路,不知可能辦到否?;四、中豐道路裝舖柏油路面的問題;五、桃園縣中壢至新屋,新屋至楊梅道路,業己編入代養,此路線為海防及產業重要路線,應請籌劃撥補經費,配合地方款項,舖裝柏油路面,以應需要。

第一點鐵路部份:一、關於裝...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1-01OA-01-6-7-02-00909
2
第二屆第三次大會駐會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紀錄:甲、討論事項:一、張知高請嘉義縣政府未依照土地資料竟准收回出租耕地請主持正義撤銷收回自耕成命由;二、黃明寮請願為轉請唐榮鐵工廠仍准雇用臨工黃進平繼續工作由;三、黃為政請願為彼征收及放領之桃園縣楊梅鎮埔心十六號之一茶園附帶地上物﹙茶欉﹚請予計價補償由;四、段業盛等請願為請省府林務局准予承租開墾合法民有之國有保安林潮州事業區等十七、十八林班內現耕地以息紛爭由;五、李?課請願為臺糖公司萬丹甘蔗育種場佔用民有土地﹙屏東萬丹段八二八號一.四二五甲﹚經聲請未邀核准撥還請貴會主持公道速賜解決以保權益由;六、高雄港民營碼頭裝卸聯營處請願為請保障民營輪船裝卸業者法益及應修改公營不合理中間剝削之裝卸儲轉費對分配表以杜權勢違法侵害而符政府扶植民營德政由;七、萬通運輸承攬公司請願為懇請鈞會應將高雄港輪船裝卸承攬業務公開平等交與本港全體運輸業者平等參加承辦以維公允由。

第二屆第三次大會駐會委員會...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2-03OA-05-2-3-01-01409
3
議員王新順質詢:交通問題的質詢:一、最近鐵路常發生車禍,是否因裁員而影響到員工工作的情緒?二、鐵路局要裁員三千人,一是退休、一是資遣,被裁的對象是些什麼人?三、有關運務、機務人員都有其專門技術的,如果大量退休或自願資遣,路局是否有足夠的技術人員遞補?四、鐵路局要裁員三千、裁員是全部性的還是只限於鐵路局,公路局是否也要裁員? 鐵路部分的質詢:一、桃園火車站改修問題,二、關於中壢站設備不敷問題,三、臺北至臺中之三五○一次海線柴油快車,未將行經新竹站的行駛時間表列入牌告內,是否會影響鐵路局的收益?四、鐵路道班工人待遇問題,五、貴局運務處臺北運務段餐旅服務所領班事件,六、貴局所屬餐旅服務所販賣食物用品其收益情形如何? 公路局部分的質詢:一、關於桃園縣中壢至觀音、桃園大竹圍至大園之埔心機場繞道,鋪裝柏油路工程至今未見興辦原因何在?二、根據省主席在本會施政報告中,特別提到八七水災災區重建和正常建設是齊頭並進的,對上述兩項工程幾時可以動工?三、請問第二旭橋未能如期完工的原因何在?笨子港橋究竟哪年哪月可以興建? 四、關於改善縣鄉公路路面問題,五、公路行車安全問題,六、夜間行車會車問題,七、規定駕駛員工作時間問題,八、建議將縱貫公路北區桃園縣龜山至楊梅間的路面拓寬並予以鋪裝柏油路面案, 九、應請規定金馬號客車在中壢站停車,以便上下旅客得以充分利用。

議員王新順質詢:交通問題的...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1-02OA-02-6-7-00-01168
4
第四屆第七次大會駐會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紀錄:甲、報告事項;乙、討論事項:壹、政府報告案:為本省地方自治六種法規修正草案,經奉行政院令准修正備查,並於本(七)月十日公佈實施函請查照案;貳、人民請願案:一、楊根旺請願為臺北縣永和堤外私有土地征購補償由;二、劉進添等請願為民等濫墾臺北縣新店鎮雙溪口林地十餘年種植柑桔等?樹投資巨萬為林務局率隊斬鋸淨盡,懇請主持公道由;三、李新楏請願為臺灣省茶業改良場?佔使用臺灣農林公司楊梅鎮草湳坡段埔心小段一○-四○號內房地,敬請貴會主持正義轉飭限期交還,以維權益由;四、陳遠明等請願為省農會創設各級農會員工福利互助及離職互助未經政府核可,擅自執行權利能力,涉嫌訛詐全省農會員工互助金市場員工依法請求退會發還已繳互助金未果,請主持公道由。

第四屆第七次大會駐會委員會...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4-07OA-25-2-3-01-00846
5
彰化縣埔鹽鄉民代表會、和美鎮民代表會、秀水鄉民代表會建議現有私營客運汽車事業收歸有關縣鄉鎮合辦經營以彌補財政而減輕人民負擔案,送請省政府切實辦理,及彰化縣二水鄉民代表會、埔心鄉民代表會、大村鄉公所、田中鎮公所相繼同樣請求皆經分別函復。

彰化縣埔鹽鄉民代表會、和美...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14420540005
6
請在埔心往二崙公路東邊(舊小鐵道以南)大排水溝砌石以利排水案。

請在埔心往二崙公路東邊(舊...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7-01OA-49-5-3-03-00661
7
新竹縣中壢區楊梅鎮埔心里黃阿盛等原第一產業株式會社日產土地承耕戶,陳情為黃劉欽漳吞沒,請求伸援,黃劉欽漳等人則以「前第一產業株式會社臺股代表人」請求依法處理該會社財產,請政府秉公辦理。

新竹縣中壢區楊梅鎮埔心里黃...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10440039004
8
為彰化縣埔心排水下游,約一千公尺兩邊護岸請予砌石或碙磚,以維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及農作增產案。(省府七六、三、一三(76)府建水字第一四六二四八號函復)

為彰化縣埔心排水下游,約一...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3-08-02OA-59-5-4-03-01512
9
桃園縣楊梅鎮民代表會電為該鎮埔心里百餘戶佃農對日產第一產業株式會社土地七十餘甲產權糾紛一案,請將該會調查經過予以參考。

桃園縣楊梅鎮民代表會電為該...

  • 描述說明:版本:原件
  • 資料識別:0022230144003
10
第 1 頁
共 2 頁
下一頁
  • 1
  • 2
  • 至第